第A7版:时事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11月14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7]

香港浸会大学向莫言等5人颁授荣誉博士学位

新华社香港11月13日电 (记者 张雅诗)香港浸会大学13日授予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实验物理学家多纳尔·布拉德利等5人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们在不同领域的成就和贡献。
   当天在香港浸大校园举行的毕业典礼上,莫言获颁授荣誉文学博士学位。浸会大学的赞辞介绍,莫言于2012年获颁诺贝尔文学奖,是世界当代作家的杰出代表之一,在文学史上树立了一座丰碑。
   布拉德利获颁荣誉理学博士学位。布拉德利是英国牛津大学数学、物理与生命科学学部主任,致力于研究分子电子材料的应用和装置,是共轭聚合物电致发光的共同发明者之一。
   现代中国历史学家柯伟林获颁荣誉人文学博士学位。柯伟林是哈佛大学中国研究讲座教授、研究现代中国的历史的权威学者,并从国际宏观角度探讨中国商业、经济和政治发展。
   此外,香港企业家冯国纶获授荣誉工商管理博士学位,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前总干事陈黄穗获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