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新 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2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不 忘 初 心 牢 记 使 命

——菏泽新华书店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
时光飞逝,转眼我们将迎来中国最隆重的节日——春节!在这春风送暖,万家团圆,尽享天伦之乐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菏泽新华书店及全体员工向全市人民致以春节的祝福!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菏泽新华书店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牢记使命,锐意创新。2017年,菏泽新华书店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省集团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明确新定位、进行新布局、探索新路径”的发展战略,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创新效能年”活动,切实更新观念,发扬创新求实、发展进步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过去的一年,我们被授牌“菏泽市作家协会创作基地”,被授予“爱心慈善企业”等荣誉称号。
   转型升级后的菏泽书城,以靓丽的外部形象,温馨、舒适、精致的阅读环境,优质的服务、良好的体验感以及焕然一新的员工精神面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读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2017年,菏泽书城通过自主组织活动和邀请社会资源参与等方式举办了近200场次的活动。为更好地推动全民阅读,我们举办了郁雨君、李岫青、石耿立等名家讲座签售会活动,吸引了大批的小读者;聘请社会公益阅读推广人举办家长课堂及“同读一本书”活动,推动了亲子阅读,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抓住节假日的特殊性,相继策划筹办了“品书香·猜谜语·赢礼品”元宵节活动,“书香流韵”庆“三八”女子朗诵会活动、《阳光书吧》专场母亲节经典诵读等活动;定期举办“咖啡分享会”“新华小讲堂”“绘本故事会”及“朗读者”等活动,其中,“朗读者”活动引发了人们对文学诵读的热爱,参与人数达300余人,多家媒体给予报道,提升了新华书店的品牌效应。我们还积极配合、联系宣传部、教育、文化等部门相继主办或承办了“新华杯”乒乓球精英赛、“新华杯”书法比赛、“读书助我成长”演讲比赛、第24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新华情缘”纪念新华书店建店80周年征文诵读及 “新华杯”牡丹区中小学教师2018年新年新诗歌会朗诵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举办,树立了新华书店良好的社会形象,激发了大众阅读的热情,大大提升了新华书店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在十九大文件及政治辅导读物的征订发行期间,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与宣传、组织部门汇报沟通,争取支持,全力做好工作,明确责任到人,实行网格化管理,积极主动地跑乡镇、进机关、下学校、到社区,深入到一线,积极动员,广泛发动,迅速掀起了政治文献发行热潮,确保了全市各政府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人民群众于第一时间学习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了新华书店作为党和国家重要思想宣传文化阵地的作用。
   2017年,按照国家大力发展校园书店等新型网点建设的指示,菏泽新华书店不等不靠,重点推进,及时与政府有关部门和学校进行交流与沟通,在全市范围内建设校园书店18处,其中,小学校园书店3处,中学校园书店12处,大中专院校校园书店3处。在全省“三三一一”观摩检查中,菏泽广州路中学校园书店、单县家政职业学院分别荣获 “山东省最美校园书店”称号。校园书店多态并举,升级经营模式,积极开展活动,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便捷的购书和阅读服务,丰富了师生的课余阅读生活,引导了学生良好体验,推动了书香校园建设。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省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开拓进取,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始终坚持把健康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咬定发展不放松,拓展经营理念,全力抓好全市门店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快速提升菏泽新华书店综合实力。
   继续围绕“大教育、大文化”,强力实施“四个一”工程,大力发展教育装备招投标、教育培训、研学旅行等多元项目,同时,不断优化门店结构,注重场景体验,调整业态组合,以“新时代新书店 新未来”引领菏泽新华书店跨越式发展。
   始终坚持把全市人民对美好精神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出发点和着力点。2018年,我们将加快推进菏泽文化综合体项目建设,应用 “跨界”理念,致力于为市民提供一个集阅读学习、展示交流、聚会休闲、创意生活于一体的文化消费和提升体验的复合式城市文化生活空间,打造社会交往中心、时尚体验中心、文化消费中心。我们将在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的同时,积极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不断满足全市人民多样性的文化需求,为建设书香菏泽做出新的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菏泽分公司党委书记 总经理 孔祥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