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新 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2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丹阳街道办事处

社区居民自编自演“乡亲乡情”春节联欢会

“俺丹阳:十九大落实得好,处处文明争第一,尊老爱幼搞评比,四德上榜都学习,移风易俗新风尚,婚丧嫁娶不浪费,党的文件贯彻落实好,老百姓一步一步上天梯……。”这是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2018年“乡亲乡情”春节联欢会上双庙陈社区自编、自演的山东琴书《歌唱十九大》一个片段。
   2月8日下午,由23个社区居民群众自发自编、自演的丹阳街道办事处2018年“乡亲乡情”春节联欢会在丹阳街道办事处药王庄社区文化广场举行。当天下午,药王庄社区文化广场上红灯高悬、彩旗飘扬,锣鼓喧天,载歌载舞、戏曲悠扬、欢声笑语。都庄社区的《威风锣鼓》正式拉开了演出帷幕,表演一开始,现场气氛瞬间点燃,节奏鲜明、有板有眼、富有韵味的大鼓,声音愉悦,演员舞姿奔放,深深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这次联欢会节目形式多样,有山东琴书、坠子、戏曲、歌舞、武术、独唱等,还穿插了猜谜语、抢椅子、击鼓传花等三轮互动游戏。
   双庙陈社区的山东琴书《歌唱十九大》、坠子《近亲结婚要不得》,仝庄社区的豫剧《沁园·春雪》,赵水社区的枣梆 《蝴蝶杯》,刘庙社区的歌曲《母亲》,赵王李社区的歌曲 《温柔乡》,实验中学的《节日欢歌》,陈官庄社区的舞蹈《火火的中国》,李大庙社区的舞蹈《歌在飞》,药王庄社区的舞蹈 《花蝴蝶》,耿庄社区的武术 《双鞭》、《大刀破枪》,桑海社区的《功夫扇》,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引得观众们拍手称赞,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广场上观众掌声不断,欢笑不绝,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据悉,此次春节联欢会共有23个社区、116名群众演员参加演出,他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展现了丹阳本土特色,凝聚了乡亲乡情,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幸福的节日气氛,让群众在参与中得到文化享受和提升文化素质,实现了自我娱乐、自我展示,增强了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文/图 通讯员 马学民 记者 刘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