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新闻·广告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2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6]

市中医医院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

九项重点工作全面推动医院发展
本报讯 (记者马琳)2月7日-8日,市中医医院召开第八届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全院160多名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审议医院2017年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共商医院发展大计。
   据了解,2017年该院9项重点工作全面推动了医院的发展。“全面从严”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常态化,“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学习、“党员示范岗”等强化了“四个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喜迎十九大、党在我心中”歌唱比赛增强了党委的凝聚力。落实“医改”措施,完成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淘汰了26种辅助性、营养性高价药品,提高了中医药的使用率。继续引进和培养人才,引进心胸外科学科带头人张小宁、妇科学科带头人王巧荣、组织4次招聘共录用110人。加强质控管理,强化了药品、医用耗材、医院感染、内部审计等管理工作。学科建设进一步发展,儿科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中医专业)、全院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7项、生殖中心通过了“夫精人工授精技术试运行”评审、药物临床试验机构通过了评审。科教工作再上新台阶,高标准建设“高宝海省名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国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通过复核,儿科、心血管科科研项目通过了省级鉴定,山东省中医药科技发展计划立项9项,获菏泽市科技进步奖4项,市级自然科学奖1项。强化服务意识,患者满意度不断提高,加强岗前、职业礼仪等各项培训,在对口支援的58家中心乡镇卫生院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加速推进软硬件建设,成功切换成东华软件系统、病区由原来18个增加到28个。塑造中医医院文化,举办弘扬传统文化讲座,选派20名护理骨干参加了“孝行天下济南基地教师第一期培训班”,录制“拍打操”、“八段锦”视频带领患者共同传承中医文化。
   2017年,该院门急诊患者达32万余人次、入院患者2.3万余人次、手术量3891,分别同比增长5.7%、9.4%、1.8%;医院资产总额达6.93亿元,总收入达2.72亿元。2018年,医院将进一步转变思想意识,提高医院科学化管理水平,加强规章制度落实,严格执纪问责,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同时,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着力打造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