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02月2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我市春节黄金周消费品市场供销两旺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2月22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物价平稳、购销两旺,节日市场安全有序,呈现繁荣活跃的景象。据监测统计,全市重点监测的21家主要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7826.2万元,同比增长8.76%。
   促销活动精彩,营造浓厚喜庆节日氛围。针对春节消费旺季,全市各大商场、超市纷纷抓住时机,推出各种新年促销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吸引广大顾客消费。根据对主要商场、超市节日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各商场、超市客流量同比增长6.8%,商品销售总额同比增长8.76%。
   消费热点突出,传统年货节礼持续旺销。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消费亮点较为集中,进口食品消费需求增加,传统节日餐桌越来越“国际化”;超市年货热销,烟酒、茶叶、保健品、零食礼盒等作为春节走亲访友的传统馈赠礼品依然畅销。此外,消费者对珠宝首饰的购买需求旺盛,智能手机、空气净化器等提升生活品质的小家电也成为孝敬父母的首选礼物。
   餐饮消费红火,理性节俭观念蔚然成风。春节黄金周期间,一些走实惠和大众路线的酒店行情不错,逐渐成为拉动餐饮消费的主角,高端餐饮企业加速向大众化、中端化转型,虽然人均消费额下降,但“年夜饭”的预订量增加,销售额提高。另外,随着“互联网+餐饮”的深度融合和80、90后等新兴消费群体的壮大,网上餐饮服务蓬勃兴起。通过网络、微信平台,消费者选购年夜饭或半成品、订餐服务等,省时、便捷、个性化的网上餐饮服务,成为拉动餐饮业发展的新兴增长点。从监测的餐饮企业经营情况看,全市重点监测的10家餐饮企业春节期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