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4月17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青年志愿服务岗助力牡丹文化旅游节

      本报讯 (记者 张红艳)在曹州牡丹园东北门一侧的青年志愿服务岗前,连日来游客络绎不绝。“您好,去国花馆请从往左边走”“您好,这里有免费热水供应”,在该处服务岗服务的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着游客们的咨询和求助。“您好,曹州牡丹园从前面路口向左拐500米就到了,这是我们印制的交通图,祝您玩得愉快!”来自泰安市的刘先生一家第一次来菏泽赏花,出了收费站就看到了路边的青年志愿服务岗,热情的志愿者为他指引游览线路,递上简易交通图,让他们刚下高速就感受到了菏泽人民的热情好客。这是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牡丹文化旅游节的几个缩影。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为广大市民和来菏游客提供便利、优质的志愿服务,第27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团市委积极协调,在曹州牡丹园、中国牡丹园、高速路收费站、火车站、汽车站等地设置9处青年志愿服务岗。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节前,团市委组织齐鲁网菏泽义工团、菏泽花城义工公益服务中心、菏泽润泽公益服务中心、菏泽帮办志愿者协会等志愿者组织积极认领服务岗,统一设计服务标识,配备医药箱、游览地图、饮用水等物资。组织青年志愿者驻点服务,提供咨询引导、免费用水、应急救助等多方面的志愿服务。
   团市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努力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在做好关爱行动、阳光行动等团属志愿服务品牌的同时,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大型赛会、节庆等志愿服务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制度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