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曹县加快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建设

      本报讯 (通讯员王传峰 曹红立 记者都慧芳)今年以来,曹县投资1500万元,以县人民医院为依托,加快全县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建设。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已与11处乡镇卫生院实现了资源共享和互联互通。
   对纳入医联体的乡镇卫生院,曹县人民医院给其配备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检测、心电监护、远程设备等仪器,加大技术指导,提供技术帮助,努力打造医联体服务新优势。
   健康信息平台远程会诊中心投入使用后,远程会诊、影像、心电、检验及动态血压检测等业务服务全部开通,双向转诊、检验检查结果互认、专家坐诊、远程视频等便捷的诊疗服务更加深入。在卫生院检查影像、心电、动态血压检测时,所检查结果直接传到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由县医院专家进行甄别诊断,并在最短的时间将结果反馈给卫生院;在卫生院医疗检验时,检验室人员采集标本后,直接送往县人民医院检验室,由县人民医院设备和人员检验,并通过平台将结果反馈给卫生院。
   通过网络信息平台,优化了医疗服务资源,提升了医疗技术水平,规范了医疗质量管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减轻了患者外出奔波劳累之苦,降低了患者就医负担,赢得了群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