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今日牡丹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小小网格员服务大民生

本报讯(记者 李若生 通讯员 商敬刚)“网格员是什么?听说过网络员、接线员,但网格员还是第一次听说。”有的居民对网格员感到十分陌生,但牡丹区南城街道办事处程堤口社区南平花园小区的王大妈却逢人就夸。她笑着说:“前几天楼上邻居吵闹,动静很大,影响了楼下休息,网格员主动帮着协调,两家的矛盾在不知不觉中就解决了。”
   6月4日,双井社区网格员崔楠在范蠡小区采集居民信息时,发现小区内有大量卫生死角。由于夏天天气炎热,易散发异味,经排查与走访后,崔楠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搬运垃圾并张贴公示,第一时间与乱扔乱放垃圾的居民沟通,进而打造出一个温馨的居民环境,也得到了居民的支持与理解。“社区的工作虽然繁琐,但很有意义,都是去做一些为百姓办实事的基层工作,而我们这些社区的网格员,就是文明社区的后备军。”崔楠说,居民的态度从不认可转变为有问题主动找网格员解决,这让其在网格员的岗位上体会到了服务的快乐。
   据悉,今年以来,南城街道办事处以深入开展区域化党建为契机,探索打造“基层党建”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区域化党建升级版,强化党建引领。“天天下网格,与居民打交道,收集社情民意,化解居民矛盾,网格员是群众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是整个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据南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景雷介绍,网格员们走家串户,了解社情民意,解决民生难题,时刻将社区居民的事牢记于心,用真心、耐心和细心换取居民的顺心,使之成为社区居民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