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2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召开

会前对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观摩评议 牡丹区、定陶区、市开发区位列前三名
本报讯 (记者 张 啸)6月22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对县区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情况,研究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张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孙爱军在讲话中点评了观摩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区项目建设势头良好、进展较快,大都符合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县区之间的差距在逐步缩小,各级干部精神状态好、干劲足,为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要求各县区认真分析自身长处和不足,扬长避短、发挥优势,争取更大成绩。
   孙爱军强调,要紧紧扭住七大主导产业不放松,继续坚持产业领导小组负责制,加强组织协调、督促调度,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紧紧抓住招商引资这条生命线不放松,持续加大工业招商力度。要注重产业链条的延伸,围绕做大做强高端化工、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推动产业向价值链前后两端延伸。要积极推动新兴产业快速成长,痛下决心淘汰落后产能,为优势产能腾出发展空间。要加强园区建设,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和园区服务水平。
   孙爱军指出,要全力打赢棚改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提高城市规划设计水平,突出特色,努力打造“本地人留恋、外乡人向往”的区域中心城市。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这项工作,加大财政投入,强化扶贫车间管理运营,确保更多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孙爱军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教育、教育优先的鲜明导向,持之以恒优先发展教育,各县区新增财力要优先保障教育,坚决做到坚持“三个一”的工作理念不能变、坚持政府常务会议定期研究教育工作的机制不能变、坚持经济社会发展观摩必看教育工作的做法不能变,把菏泽打造成为辐射周边的教育高地。
   陈平点评了观摩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任务。陈平指出,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十大工程”为抓手,切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既要抓好传统产业又要培育新兴动能,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扎实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全面提升产业竞争新优势。既要抓好新上项目又要强化经济运行,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推进现有企业健康发展,保持经济发展的活力。既要抓好县域经济又要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既要抓好重大工程实施又要落实落细民生实事,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既要抓好经济发展又要牢牢守住发展底线,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做出更大贡献。
   会前,利用三天时间现场观摩了各县区的66个项目,并进行了打分评议,牡丹区、定陶区、市开发区位列前三名。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