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2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省人大常委会来菏开展执法检查

本报讯(记者 张 慧)6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带领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孙忠生分别陪同活动并出席座谈会,副市长曹升灵出席座谈会汇报我市相关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在菏期间,王云鹏一行分两个检查组,分别到巨野麟州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山东巨野万山伟业化工有限公司、山东宝舜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菏泽清源油气有限公司、中北·新都心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重大风险点及日常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和应急管理措施。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在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安全生产 “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和检查组专家意见反馈后,王云鹏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强化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责任;要整改老问题、解决新问题,把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切实把安全生产纳入法制化轨道,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曹升灵作表态发言时说,我市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这次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为节点,充分吸纳、落实各位代表、专家的意见建议,以加速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为抓手,认真整改问题,切实完善提升,确保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