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08月20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强降雨致部分列车停运和晚点

菏泽火车站部分旅客滞留但秩序良好

本报讯 (记者 时苏建)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我市及周边地市迎来一场强降雨天气过程,由于降雨强度较大,导致菏泽始发和经菏的部分列车停运或晚点,致使部分旅客滞留在车站。
   19日下午,记者在菏泽火车站候车室看到,在车站工作人员的精心服务下,候车室内的旅客秩序井然,由于部分列车晚点和停运,大部分旅客都耐心地坐在候车室休息等待,也有的旅客不停地注视着列车动态显示屏上的信息,改签或退票的旅客也在售票大厅耐心地排队,等着办理手续。
   菏泽火车站针对列车晚点和停运造成旅客滞留的情况,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在维持站内秩序的同时,安抚旅客并向旅客做好解释,同时为旅客提供饮水及餐饮服务,通过站内广播及时向旅客播报列车动态信息。在售票大厅增开了退票窗口,积极为退票的旅客办理退票手续,并加强旅客出站、退票秩序引导。
   “虽然台风打乱了我们的假期行程,但铁路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服务令我们非常感动。”几个计划出去游玩的大学生对记者说。
   根据菏泽火车站发布的列车停运公告,自18日到22日均有列车停运,但部分列车正在逐步恢复运行,菏泽火车站提醒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合理安排出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