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新闻广告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9月14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8]

提高人居环境 抓好村风民风建设

  本报讯 (记者 黄啟峰 通讯员 刘光红)近日,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一行到岳程街道办事处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练建军一行实地查看了郝庄社区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练建军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街道办事处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有力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岳程东部六个社区全面铺开。社区应积极配合设计公司深入挖掘社区自身独有的民俗文化、历史底蕴,精心打磨、突出特色,把那份独有的乡愁传承下去。在街道美化、绿化、亮化建设方面也要适当就地取材,新旧融合,采用一些本土特有的绿化苗木,在社区内部打造多条特色街道。
   练建军强调,美丽乡村建设不仅要以提升社区人居环境为目标,更要以社区群众为中心,着力抓好社区村风民风建设,可在社区建设“名人堂”、文明示范户等评选制度,积极引导社区群众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切实提升社区精神文明程度,实现真正的乡村文明、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