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10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八面来风

河 南
  试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
   据新华社郑州10月10日电 记者从河南省工商局获悉,为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起名难、审核慢”问题,河南省工商局将于10月起在全省试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改革取消核名审批环节后,通过在线自主申报系统,企业名称核准可实现“秒通过”。企业名称确定后申请人须签订 《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承诺书》,承诺不侵犯其他企业的名称权、商标权或其他知识产权等权利。工商部门若发现自主申报的企业名称有违反禁用规则、公序良俗和诚信原则等情形的,将不予登记。
  浙江义乌
  市场主体总数突破43万
   据新华社杭州10月10日电 2018年新设市场主体76649户,同比增长44%,最高峰时一天新增520户……截至今年9月底,浙江义乌市场主体总数已突破43万。
   义乌率先在全省启动了两轮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先照后证、筹建登记”“注册资本认缴制”等8项改革举措先后落地,营商环境不断得到优化。据统计,义乌市场主体数量突破第一个10万用时近30年,第二个10万用时6年10个月,第三个10万用时2年8个月,第四个10万用时1年11个月。
  甘 肃
  基本实现中小学“班班通”
   据新华社兰州10月10日电 经过3年投入和建设,甘肃4万多套中小学“班班通”设备目前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并通过验收。
   自2015年起,甘肃省先后投入5.06亿元,为全省14个市州83个县区的中小学配备了40260套“班班通”设备。目前全省所有“班班通”设备已经全部完成建设、安装、验收,基本实现优质资源“班班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