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10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涉及电动车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44.3%
本报讯 (记者 张 啸)10月10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了44.3%,道路通行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据悉,8月1日,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以来,各级各部门扎实推动整治行动开展,根据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实行二轮电动车登记管理,严禁超标电动车生产、销售,并逐步在城区规划设定超标电动车限行路段。
   整治行动中,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为群众解惑答疑,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并组织召开城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自觉抵制乘坐超标电动车会议,在学校开展争创交通文明模范班活动,组织学校老师联合交警成立管理队伍,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整治;交警部门联合学校开展“千人交通安全”大讲堂,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新模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学生家长自觉抵制违章出行、抵制超标电动车意识全面强化。
   行动以来,群众积极配合电动车整治行动,选择公交车、自行车出行,据统计,城区公交车乘坐率和市民公交车办卡率分别提升了20%。
   在超标电动车限行第一阶段,各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小区门口、主要路口安排人员,积极劝返驾驶超标电动车上路的群众。公安部门对三条禁行路段实行全覆盖、无盲区管控,中秋节、国庆节不休息,每天早7时至晚7时对超标电动车进行劝阻、教育,不允许一辆超标电动车驶入限行路段,并登记17741名驾驶员信息。
   通过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了44.3%;道路通行能力全面提升,提高了近3倍。通过源头管理,逐步推动超标电动车退出生产、销售市场。我市经信、工商、质监等部门逐一到各县区超标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进行督导检查,禁止生产、销售超标电动车,45家生产企业目前已关停了32家,转产1家,市区629家销售商铺已关停了626家。为了规范电动二轮车管理,交警部门逐一到各社区、小区、单位等进行上门登记服务,截至目前,共发放二轮电动车登记编号252568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