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10月1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3465万元农机深松作业资金补助到户

本报讯 (记者 时苏建)10月15日,记者从市农机局获悉,截止到10月11日,全市农机深松作业补助试点任务全面完成。2018年我市作业补助试点任务面积99万亩,共补助农机户资金3465万元,占全省总补助资金的19.8%。
   据介绍,全市农机部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科学选取试点区域,把深松任务目标层层分解,具体到农户,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181个农机合作社作为深松作业主体。全市936台承担深松作业补助任务的机械全部加装了深松检测仪,自动检测深松作业质量和作业面积,市县区农机局根据检测数据对作业机械加强调度。作业期间,农机部门组织了27个服务队深入作业现场开展包片跟踪服务,协调农机用油等相关问题。市县区局组织20余个督导组深入作业一线开展不定期巡回督导,帮助机手解决作业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保证了作业质量和作业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