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81119期 第A3版:时事新闻

第A3版:时事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9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菏泽交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截至11月17日,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转办件共计28件(来电21件、来信7件),其中,标“*”问题7件。我市高度重视,及时组织查处。转办的28件举报材料已办结13件,正在办理15件。其中,确认属实的11件,不属实2件,责令改正10家,立案处罚2家,罚款5万元。第六批办结的1件具体办理情况见下表。
  环保督察转办件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六批 2018年11月17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地点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 D370000201811070069 | 菏泽市成武县济南工业园西侧的呈祥复合材料厂烟囱高度不达标,环保设备与该厂规模不相符,南风时可闻到异味。 | 成武县济南工业园西侧 | 非金属加工制造 | 11月8日,成武县组织县环保局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信访件反映的呈祥复合材料厂实为山东省呈祥电工电气有限公司,位于成武县经济开发区济南工业园西侧。
   1.该公司有两个烟囱,一个用于排放苯乙烯处理设施处理后的废气,高度15米,符合环评要求;另一个用于排放石英砂管切割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的废气,高度10米,未达到环评要求的15米高度。
   2.该公司有1个生产项目,为年产10万吨树脂玻璃夹砂管项目,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气主要为苯乙烯废气和石英砂管切割粉尘,对苯乙烯废气采用光催化氧化设备处理,对石英砂管切割粉尘采用袋式除尘器处理,该生产项目于2018年8月2日通过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3.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治污设施运转正常,但企业周边能闻到轻微异味。11月11日,对该企业无组织废气,成武县组织了监测,该公司厂界无组织废气非甲烷总烃最高值0.92mg/m3,最低值0.78mg/m3;臭气浓度未检出,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 | 属实 | 11月9日,成武县环保局对该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11月11日前将排气筒达到规定高度,并给予罚款2万元。目前,该公司排气筒已达到15米高度。 |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