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广告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0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8]

时圣华赴济传递“生命的种子”

成为我市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本报讯 (记者李亚楠)“帮助生命延续很有意义,我希望远方的她能够尽快康复起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近日,山东省第6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时圣华在省立医院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
   今年39岁的时圣华是菏泽巨野县董官屯镇百时屯村人,大学毕业后创业成立了一家传媒公司。2004年,他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2014年5月,他参加献血活动时,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采集了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5月份,时圣华在上班时突然接到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初配成功再动员通知。配型相合的概率仅为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血样入库4年,能在人海茫茫中结下这样的善缘,让时圣华感到十分荣幸。
   捐献前期,需要进行血液配型检测、体检、血样采集等准备工作,由于户籍地、工作地、捐献地不一致,时圣华为了完成捐献,需要常在烟台、济南、巨野、菏泽四地奔波,同时他还要打消家人的顾虑。由于造血干细胞捐献要遵循“双盲”原则,当时圣华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使得苏州某医院一名19岁白血病女孩的生命得到了延续,这让他倍感欣慰和自豪。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念涛介绍,时圣华是我市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今年第五例成功捐献者。我市造血干细跑捐献工作虽然起步晚,但无论是志愿者入库数还是成功捐献数量一直在全省位居前列。他同时呼吁,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无损健康、挽救他人生命的事,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能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