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2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孙爱军主持召开全市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座谈会时强调

尽快提升我市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水平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11月21日,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全市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座谈会,分析乡村医疗卫生机构面临的困难,探讨交流加快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要求着力破解难题,不断提升我市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王仰彪、王萍、李明等8位来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代表先后发言,就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孙爱军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是民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就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提出明确要求。作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基础,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是我市的短板,需要加大工作力度,着力破解存在的难题。
   孙爱军强调,必须把加快基层卫生事业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尽快研究制定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具体意见。要在做好“开源”的同时,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大力破解医保基金支付压力。要出台真金白银的政策,切实解决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工资待遇问题。要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加大培训力度,切实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要推进基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诊疗条件,不断提升我市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水平,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医疗卫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