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81124期 第A1版:头版

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4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八面来风

上 海
  严惩失信被执行人
   据新华社上海11月23日电(记者黄安琪 舒天楚)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2016年至2018年上海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两年来,上海法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23.98万例,限制出境5227人,司法拘留2737人,追究拒执犯罪刑事责任71人。
   据了解,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不动产登记局、市土地交易中心、市经信委等单位已将法院推送的失信名单嵌入业务系统,失信被执行人在上海担任公司高管、购置不动产、招投标土地、建设工程等受到系统限制。
  江 西
  建立个人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库
   据新华社南昌11月23日电(记者 吴锺昊)为深入推动个人诚信体系建设,营造优良信用环境,江西省日前出台政策,明确将依托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省级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整合各部门公民信用信息数据资源,力争建立覆盖全省户籍人口及非赣籍外来人口的全省个人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库。
   按政策要求,江西将以食品药品、安全生产、流通服务、中介服务、教育科研、旅游经营、互联网应用及服务、金融服务等领域为重点,以公务员、企业法定代表人及相关责任人、律师、教师、医师、执业药师、评估师、导游等职业人群为主要对象,加快建立和完善个人信用记录。
  西 宁
  公交开通银联移动支付
   据新华社西宁11月23日电(记者 骆晓飞 王浡)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自今年11月起,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有公交线路都开通了银联二维码、银联手机闪付和银联IC卡闪付支付功能,打造多元化支付方式,提升了市民出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