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17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陈平到黄河郓城县段巡河调研

本报讯 (记者 马源劭)12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菏泽段市级河长陈平带领市水利局、市河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黄河郓城县段检查黄河冬防、开展巡河活动。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活动。
   陈平一行实地查看了黄河郓城县段水情、河道管护、日常巡查、点面源污染隐患、流域保护及生态修复等工作,一路巡河查找问题,现场研究治理措施,落实工作责任。陈平指出,黄河冬防事关全市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确保安全度汛。保护和建设好黄河生态环境是各级义不容辞的责任。沿黄乡镇、村及各相关部门要沟通协作、相互配合、全力以赴,按照保护优先、标本兼治、着眼长远的要求,系统务实推进黄河河道治理工作,集中精力管好水、护好水、治好水、用好水,努力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陈平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围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行业主管职责,进一步加大与上下游、左右岸的沟通力度,认真落实污染源排查、防治和监管工作,深入排查治理,实行联防联控,严禁涉河违法活动。要强化水环境质量目标管理,加强水源监测,严格水污染防治,采取具体有效措施,确保水质达标。市河务部门要落实管理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积极争取黄河水用水指标,确保满足饮用水和冬季农田灌溉用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