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17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我市首个市级湿地公园通过评审

本报讯 (记者 张 慧)日前,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东明县陆圈漆园市级湿地公园顺利通过专家组的评审,成为我市首个市级湿地公园。
   12月11日,市林业局组织省林科院、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菏泽学院等单位的5名专家,对东明县陆圈漆园市级湿地公园进行评审。
   评审组首先实地考察了湿地公园建设现状,随后召开评审会,听取了建设单位的汇报,审查了《东明陆圈漆园市级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及相关材料,并对湿地公园总体规划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专家组指出,规划指导思想明确,设计依据充分,规划方法科学,功能分区准确,建设内容和投资估算合理,保障措施得当,符合国家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公园园区湿地结构与功能日趋优化,基础建设、科研监测初具规模,土地权属清晰、管理机构健全、投资资金有保障,基本形成了以保护修复、科普宣教、生态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湿地公园。专家组一致认为,东明县陆圈漆园湿地公园已具备市级湿地公园建设条件,同意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