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时事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28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7]
聚焦民生 共享成果

东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民生实事暖民心

本报讯 (通讯员 赵国强 王恩标记者 彭传军)“从1月到11月份,城关街道办事处完成财政收入9552万元,增长121.21%,全年财政收入将突破亿元大关。”日前,东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牛德耀说,这些钱百分之八十用于民生,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发展成果。
   城关街道办事处持续改善民生,今年发放各类优抚金、五保优待金、低保金、残疾补贴金等近300万元;发放现役、退役优抚金182万元;审核、认定、登记新纳重度护理及生活困难残疾人员170人,医疗与临时救助370人。发放分散五保人员供养资金76万元,小麦直补及其他各项涉农资金282.3万元。投资35万余元,对办事处敬老院进行升级改造,投资5000万元建设的东明阳光医养康复项目开业后一床难求。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超额完成。采集退役士兵信息8000多条,成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8家。把“健康扶贫”与“两学一做”、“双联双创”、脱贫攻坚相结合,城关医院先后义诊22次,服务困难群众546人。“给考入大学的新生进行奖励,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查体,减免贫困群众医疗费……”北关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冠军对民生实事如数家珍。
   借力全面改薄,助推教育事业。“以前孩子上学要去四五里地外,现在家门口的万福中学能吃住,能省出更多时间打工啦。”黄军营村民朱玲阁说。近年来,城关中心校先后投资490余万元,改善辖区6所小学硬件设施、教学设备及教学环境。城关中学先后投资300余万元建设综合楼、配套多功能厅、音体美教室等。招商引资1.2亿元,建设占地160余亩的清华园学校;投资2亿元,建设占地面积260亩的万福中学。
   通过“全面改薄”,入学难、大班额问题得到有效化解,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投资193.3万元的郝寨小学投入使用,投资890.8万元的双井学校教学楼、综合楼全部完成,占地85亩的穆庄学校正在施工。县第六小学已招生36个班、1381名学生;南三里棚改片区内配套建设的县第七小学明年投入使用。
   全面实施棚改,打造宜居环境。城关街道办事处全力配合县委县政府的棚户区改造步伐,全县规划实施的14个棚改片区,城关占11个。坚持一切为了棚改,一切服从棚改,一切服务棚改,抽调精兵强将,实施突破。主要领导坐镇指挥,攻坚克难,夜以继日,他们冒着酷暑严寒,加班加点工作,顺利完成了广播局、工商局、东关、新电影院等7个重点片区、1292户的征收拆迁任务。南华社区居民魏动荣棚改前7口人挤在80平方米低矮潮湿的旧房里,棚改后回迁到120平方米的楼房,还领到30万元补偿款。她高兴地说:“分了房还有钱花,棚户区改造就是好!”
   在此基础上,该办事处积极配合万福河湿地公园建设,主动承担五路和景观带的拆迁启动任务,为打造城市的美化、绿化、亮化和净化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城区居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