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216期 第A1版:头版

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9年02月1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夏耕翟鲁宁参加菏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加快科学赶超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张 啸)2月15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菏泽代表团在住地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夏耕,省政协原副主席翟鲁宁作为菏泽代表团代表参加了审议。
   夏耕说,听了龚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部分代表的发言,深切感受到报告既谈工作谈成绩,又谈问题谈不足;既谈目标谈思路,又谈路径谈措施,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要求。报告主题鲜明,纲领性强,是一份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好报告;主旨突出,时代性强,是一个统筹兼顾、继往开来的好报告;主线清晰,引领性强,是一份赶超跨越、全面求强的好报告;主责明确,针对性强,是一份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夏耕表示,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鲁西、菏泽是关键。建议增加推动“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战略实施的具体内容。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付出更大努力,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信用体系建设,严厉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进一步解决法院判决“执行难”问题,持续优化政务生态、创新创业生态、社会生态,加快科学赶超发展步伐。
   翟鲁宁说,政府工作报告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总要求,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直面矛盾,确定目标符合实际,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翟鲁宁表示,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关键在落实。下步工作中,要突出重点,重心下移,坚决杜绝以督查代替落实,要用心用力、真抓实干,真正沉下去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发展。要解放思想,营造良好环境。围绕优化环境、改革发展,持续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大力弘扬担当精神,敢为担当者担当,不以追责替代落实,以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方位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细化完善追责问责制度,相信干部、关心干部、体谅干部、科学使用干部,注重正向激励,充分激发调动各级干部特别是广大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