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1122期 第A2版:时政新闻

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22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初中毕业生可直接上计划内全日制本科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与菏泽信息工程学校“3+4”本科贯通分段培养签约
本报讯 (记者 王 燕)11月20日,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与菏泽信息工程学校中专“3+4”本科贯通分段培养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初中毕业生可直接上计划内全日制本科。这不仅是我市职业教育发展中的新突破,也是加快推进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在签约仪式上,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与菏泽信息工程学校签订了“3+4”分段培养合作意向书,制定了“3+4”贯通人才培养方案,并为“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合作共建单位”揭牌。通过此次合作,使双方学校能够更好地利用教育资源,共同培养、积极选拔和输送优秀的学生,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实施、区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培养更多应用型、技能型高素质人才。同时,通过优秀生源基地建设,使双方学校能够更好地利用彼此的教育资源,提升办学层次,共同培养、积极选拔和输送优秀学生,以达到共同建设、共同发展的目的。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是一所文、经、工、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全日制本科高等职业学校,拥有威海、济南两个校区,设有7个二级学院,开设44个本、专科专业,形成了以全日制本专科教育为主,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此次活动,是双方学校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基于创新发展需求而做出的战略选择,更顺应了学校师生对优质高等职业教育的热切期盼。菏泽信息工程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抢抓机遇,跨越发展,加快学校建设,全面提高教师素质和教育管理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打造全市乃至全国职业教育新高地,为振兴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