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1122期 第A1版:头版

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22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原产地证书助力外贸企业走出国门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岳云)今年前10个月,菏泽海关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4313份,签证金额65453.27万美元,为外贸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3266.51万美元,同比增长17.82%。
   原产地证书,是商品进入国际贸易领域的“护照”,是出口产品在进口国享受关税待遇的重要凭证,被誉为“有价证券”和开启国际市场的“金钥匙”,也是进出口企业在国际贸易谈判中的重要“筹码”。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自贸区战略的加快实施,菏泽海关积极发挥职能优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通过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帮助“菏泽制造”走出国门,近500家企业受益,主要受惠产品为大蒜、水果、化工品、木制品、橡胶制品、汽车配件、电线束、服装等,极大地提升了我市产品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