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下一版>

日期:[2017年04月2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

中国牡丹园200株百岁以上牡丹竞相绽放本周赏花正当时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 晗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中国牡丹园获悉,该园内百岁牡丹园中200株百岁以上牡丹已经全部进入最佳观赏期。姚黄、百丈冰、龙园壮士等数十种珍奇牡丹品类争奇斗艳,本周赏花正当时。
  中晚期牡丹竞相绽放百岁以上牡丹招人爱
   4月23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中国牡丹园看到,盛花期牡丹尚未凋谢,中晚期牡丹已经璀璨绽放。海黄、白王狮子、日暮、紫云仙、豆绿等品种约10万株精品牡丹争奇斗艳,引得游客纷纷驻足观赏。
   在中国牡丹园百岁牡丹区,200株百岁以上牡丹开得正好。姚黄、百丈冰、龙园壮士等数十种珍奇牡丹品类争奇斗艳。相较于其他牡丹,百岁牡丹明显个大,花朵色彩艳丽。在一株百丈冰前,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粗略数了一下,竟有70余个花头。白色的花朵香气四溢,非常诱人。
   中国牡丹园高级工程师孙良顺介绍,“‘谷雨三朝赏牡丹’,随着气温持续上升,牡丹圈里的大腕——200株百岁以上牡丹也相继开放。这些牡丹从全国各地购得,总价值8000余万元。其中最为珍贵的20株400岁以上牡丹,其生日最早可追溯到明朝,为首次对游客开放。”
   据悉,百岁牡丹花期一般持续半个月左右,为中国牡丹园本周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服务标准化体验极致化中国牡丹园游客创新高
   自中国牡丹园开园至今,游客接待量屡创新高。截至记者发稿时,接待人数已突破50万大关,领衔各大牡丹园。
   据了解,“服务标准化”、“体验极致化”为赏花游客盛赞并极力推广的主要因素。
   服务标准化方面,从园区工作人员的仪容仪表、言谈举止、服务形象,到服务游客的注意事项、服务流程,园区均出台细致的规范予以约定;体验极致化方面,除准备了多彩的体验性活动,如汉服展示、抬花轿、抛绣球招亲、花仙巡游、戏剧连台,丰富游客碎片化时间外,还成功举办了山东·菏泽《第三届赏花品酒嘉年华》、中国旗袍大赛菏泽分赛、《中国新歌声》菏泽选拔赛、《山东大妈代言牡丹》等大型活动及赛事,在山东乃至全国造成了极大影响,很好地打响了菏泽牡丹的知名度,成为牡丹主题公园营销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