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看菏泽·综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11月2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东明县沙窝镇:

“三举措”加强计生信息宣传报道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文杰 通讯员 刘珊珊 聂艳艳)为进一步营造计划生育工作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全面两孩政策”“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健康教育”的宣传力度,东明县沙窝镇计生办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宣传计生政策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计划生育干部要加强对“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健康教育知识、计划生育政策法规、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育龄妇女免费服务等知识的学习,全面提升镇村计生专干的业务素质,增强把握全局、做好宣传信息工作的能力。
   建立健全镇村两级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信息工作队伍,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强化责任。充分利用网络等技术,及时、准确地报送和传输计划生育新闻和信息,能反映镇村计生工作的新面貌、新情况、新思路及新成绩,从不同层次展示基层计生工作的发展状况。
   强化奖惩制度,凡在报纸、杂志、计生简报、政府网等媒体刊发宣传本镇人口计生工作方面的新闻稿件的,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此举极大地调动了计生专干的写作积极性,形成人人关心新闻报道、人人主动写新闻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