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1月1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2]

牡丹区监察委员会成立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 1月9日下午,牡丹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牡丹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杨爱华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根据杨爱华提名,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表决任命了刘凯宇、王珏2名同志担任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王爱花等4名同志为委员,随后区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举行了宪法集体宣誓仪式。
   据了解,全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开以来,牡丹区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小组,由区委书记担任“施工队长”,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区纪委负起专责,牵头推进,各部门压实责任、按图施工,统筹做好前期筹备、人员转隶、机构设置、合署办公等。经过紧锣密鼓的工作,完成转隶28人,纪检监察室由3个增设至6个,监督执纪部门占内设机构数的78.57%,人员编制占总数的75.64%,人员配置向执纪监督一线倾斜。
   据悉,牡丹区监察委员会成立后,与区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监察委员会的职责是监督、调查、处置,履行监督权,实现对辖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