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看菏泽·综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1月1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7]

男子花400元办假证“换”来2000元罚单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定陶区的袁某不通过努力取得驾驶证,而是花400元钱办了一张假证。他也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罚款2000元、刑事拘留。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交警支队定陶大队了解到,1月8日9时40分许,定陶交警大队三中队执勤民警王强等人在西外环府前大道路口疏导交通时,发现一辆银灰色小货车由北向南行驶过来。执勤民警游峰发现车辆驾驶人见到交警神情紧张,欲快速通过卡点,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在交警要求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他拿出了一本轻型货车行驶证和一本C1D驾驶证。执勤交警发现这名叫袁某的驾驶证有伪造嫌疑,遂带回大队进一步核查。经核查,袁某仅持有C3驾驶证,并不具备驾驶轻型货车的资格。
   经过进一步调查,袁某交代,他通过街头小广告联系了制作假证的不法分子,向对方支付400元,三天后在一电线杆下拿到了他所出示的假证。
   最终,袁某因准驾车型不符被罚款2000元、C3驾驶证记12分,又因为涉嫌使用伪造国家公文证件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