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4]

旅游价格“跳水”,“银发族”成主力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春暖花开日,出游正当时,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从市内多家旅行社获悉,春节后旅游价格全面 “跳水”,整体出游价格比旺季要便宜两三成、部分线路甚至“腰斩”,不少退休在家的“银发族”选择节后错峰出游,成为出游主力。
   春节过后,我市不少旅行社都推出了针对“银发族”的错峰出游线路。“3月份春暖花开,正是旅游景点启动市场的时候,为招揽游客、扩大知名度,不少景区推出免门票政策。”菏泽春秋旅行社有关负责人王芳向记者介绍,3月中上旬免门票的国内景区较多。
   “近段时间是最适合旅游的季节,除了免门票的景点还有一些景点在执行淡季价格,门票也较便宜。”王芳介绍,“多数景点自4月1日起开始执行旺季门票,一直持续到10月份,在这大半年的时间内景区门票价格较高,人流量也较多。”
   3月份出游价格较低,也与这段时间机票价格偏低有关。“春运期间,不少航线机票价格高得离谱,目前机票整体价格比春节期间便宜很多。”市旅行社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海军介绍,综合多数因素,目前整体出游价格比旺季要便宜两三成、部分线路甚至“腰斩”。牡丹晚报新闻旅行社、老年俱乐部目前均推出了价格较低的出游线路,广大老年读者可积极参与。
   春暖花开,气温适宜,非常适合老年人外出旅行,“银发族”成为出游主力。踏春赏花,也要预防花粉过敏。据了解,花粉过敏症多由各种植物花粉引起,常伴有鼻塞、流鼻涕、打喷嚏以及皮肤瘙痒等症状。医生建议,有过敏史的人,游玩时注意避开花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