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七旬老人街头捡巨款替失主着急一夜难眠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我昨天捡到一个女士肩包,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和一些贵重物品,因替失主着急一晚上都没睡好,希望赶紧找到失主归还。”3月12日一大早,市交通运输局退休干部杨先生拿着捡到的包,急匆匆地赶到市交通局人事科上交。
   70岁的杨先生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回忆说,3月11日8时30分左右,他骑自行车到牡丹步行街商业广场钟楼附近时,看到地下有一个灰色的女士肩包。“我以为是有人扔的旧包,没太在意就将包捡起来,直到晚上才想起来,打开一看全家人都惊呆了。”杨先生说,包里面有个小钱包,钱包里有一沓崭新的百元大钞,还有一些银行卡、身份证、社保卡、一串钥匙。
   “包里有这么多贵重东西,失主肯定非常着急。将心比心,家门钥匙丢了怎么进家呀?”杨先生看着包里的东西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每个人都缺钱,但爱财要取之有道,不是自己的钱一分都不能动。
   拿着这个装有现金的女士肩包,杨先生一直替失主着急,以至于晚上都没休息好。
   在多名工作人员和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见证下,杨大爷掏出了钱包里面的财物:现金1.4万元,5张银行卡,若干外币。包里的身份证和社保卡均显示吴某某的名字,最后,市交通局工作人员在一张会员卡片上找到了吴某某的电话。
   电话拨通后,吴女士听说自己的钱包被杨先生捡到非常激动。“我当时正在银行办理挂失手续,接到电话后就赶了过来。”吴女士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3月11日,她推电动车出家门准备上班时,把肩包放在电动车后座,没想到在路上颠掉了。到了单位,吴女士看到肩包不见了,马上返回去找,可调看了小区监控也没有任何头绪,最后报了警。
   “包里的钱我认为肯定找不回来了,我最着急的就是一些证件补办非常麻烦,虽然家人不断安慰我,但我还是一晚上没睡好。”吴女士说。
   从杨先生手中接过丢失的肩包,吴女士当即抽出一些钱要给杨先生表示感谢,被婉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