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娱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4]

《生命时速·紧急救护120》开播

采用跟踪拍摄直击救护现场的“残酷与温情”
本报综合消息 国内首部以120急救医生为题材、大型院前医疗急救纪实片 《生命时速·紧急救护120》于昨晚在东方卫视开播。首期故事以“生命时速”和“四万分之一”为主题,让观众们看到一线急救医生如何以最快的速度赶往急救现场,在最短的时间判断病情并进行救治。
   《生命时速·紧急救护120》将镜头对准了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的三辆120救护车,记录了9位120一线急救人员在救护车接到急救任务后所发生的故事,采用跟踪拍摄直击事故与疾病突发时的抢救现场。
   纪录片采取多组摄制组并进的方式,聚焦“默契兄弟连”、“男女好搭档”、“患难父子兵”3个急救小组成员,从120调度中心、急救车厢,到医院急诊部,进行多地多机位拍摄。
   该系列片从近553个拍摄案例中节选出了72个故事,以客观、冷静的姿态直面医患关系。
  (梁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