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头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C1]

种下绿色 许下心愿

——2018年度牡丹晚报千名小记者植树活动侧记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博 冯 锴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又是植树造林的最佳时节。3月10日,牡丹晚报小记者中心与定陶区半堤镇政府联合举办“小手拉大手,同植一片绿”牡丹晚报小记者大型亲子植树活动。活动中,小记者和家长同心协力植下小树,并自制创意“心愿卡”,写下祝福,挂在自己栽下的小树苗上,合影留念。半堤镇美丽的万福河畔,小记者与家长共2000多人共同植树,场面尤为壮观。
   本次活动共吸引1000余个小记者家庭参与。早上8点,半堤镇政府大门两侧停满了汽车,都是前来参加植树活动的小记者家庭。半堤镇党委书记陈启志欢迎牡丹晚报小记者及家长来到美丽的半堤镇,并简要介绍了半堤镇现状。仪式结束后,近千辆汽车载着2000余人浩浩荡荡来到植树地点。最高兴的当属小记者们了,河堤两侧绿油油的麦苗加上零星开放的油菜花,万福河在一旁穿过,景色尤其迷人。众人在牡丹晚报、半堤镇政府工作人员及菏泽医专十名志愿者的引领下,有秩序地领到小树苗,来到事先划分好的地点开始植树。多数小记者都是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但是凭借前一天自己学习的植树要领,都能有模有样地用铁锨挖树坑,并把树垂直放入坑内,填土,用脚踩实,最后家长再修正一下,一棵小树就成功栽好了,此时的小记者已是满头大汗。不一会功夫,上千棵小树苗已经形成了希望林,成就感油然而生。部分小记者与家长一起在心愿卡上写下祝福语并绑在自己植下的小树上,希望小树能像自己一样茁壮成长。植树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在大堤上合影留念。
   本次大型植树活动得到了半堤镇政府的全力支持,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本次活动中,市第一实验小学、牡丹区第二小学、第二小学南苑分校、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等学校少先队带领小记者集体参加了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