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佳作荟萃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C3]

最好的新年礼物

本报小记者(编号:010144)、市第一实验小学三·三班 李 润
   新年马上就到了,爸爸问我:“你想要什么新年礼物?”我说:“你猜!”爸爸说:“好吃的东西?”我摇摇头说:“不对!”爸爸又说:“好玩的玩具?”我又摇摇头说:“不对!”爸爸说:“那是什么呀?”我说:“最好的新年礼物就是你的陪伴呀。”爸爸这才恍然大悟,说:“好呀,今天我就陪你一起,咱们贴春联、包饺子,开开心心过新年!”
   于是,爸爸让我做他的助手,开始贴春联。我们一起用抹布把大门擦拭得干干净净,然后用透明胶带把新春联整整齐齐地贴在上面,还在门的中间贴了一个大大的“福”字。看着大门上红红的春联,我的心里也觉得暖洋洋的,好开心啊。我问爸爸:“过年为什么要贴春联呢?”爸爸说:“贴春联是过年的一个重要的风俗,象征着新的一年里,日子会过得红红火火。”
   贴完了春联,我们开始包饺子,我擀皮,爸爸妈妈负责包。爸爸妈妈包得很快,可我擀得更快,一会儿,案板上的饺子皮就像小山一样堆起来了。我们还用一个硬币包了个幸运饺子。吃饭的时候,我非常渴望能吃到它,但眼看着一盘饺子都快吃完了,还是没吃到,我的心里不由得打起了鼓,不会吃不到吧。没想到,在最后一个饺子里,竟然让我吃到了。爸爸笑着说:“吃到了这个幸运饺子,你会幸运一整年!”这么神奇啊,我的心里简直乐开了花。
   下午,爸爸给我讲了一个他小时候的事。在那个时候,爸爸和他的伙伴们听到谁家在放鞭炮,就会跑到那里,等着捡没有爆炸的鞭炮玩。有一次,爸爸捡到了一个鞭炮,没想到过了一会儿,那个鞭炮竟然又爆炸了。幸好那时已经把它放到了地上,才没有伤着爸爸。听完爸爸的讲述,我可真为爸爸捏了一把汗,万一被炸到就太危险了。
   就这样,爸爸不但给我讲了过新年的风俗,还讲了许多他小时候的趣事。我们一起玩了一天,真开心呀。
   (指导教师 丁尚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