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佳作荟萃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C3]

快乐的春节

牡丹区第二小学二·六班 周涵伊
   “除夕到,除夕到,我们家里真热闹,大人小孩全来到……”奶奶笑着吆喝我们吃年夜饭。我们全家人聚集在奶奶家,吃团圆饭,过除夕夜!
   饭桌上摆满了红烧带鱼、大闸蟹、大龙虾、水煮牛肉……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菜,红的、绿的、荤的、素的,真是丰富多彩,最重要的有奶奶和妈妈包的好吃的饺子。
   吃完饭后,正好春节晚会开始了。电视机里面的主持人都穿上漂亮的节日盛装,说着喜庆吉祥的话语。我觉得,今年的春节晚会气势宏大,节目繁多,既有幽默的小品,也有激情的歌舞;既有南方的诗情画意,又有北方的热情豪放。并且,还在我们山东曲阜设了分会场,漂亮的舞台,精彩的节目,如此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让我们心里感觉暖暖的,真为我是一名山东人而感到自豪!
   第二天,天还没亮,妈妈就喊我起床,我穿上漂亮的新衣跟着爸爸妈妈走街串巷给大家拜年,我收到了好多好多红包,这也是过年我最开心的事情了。
   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春节! (指导教师 赵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