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佳作荟萃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C3]

春节里的那些事

市第一实验小学三·一班 孙家琳
   大年初三,我们全家去姥姥家拜年。
   一路上,大大小小的车辆奔驰在宽阔干净的马路上,如同一条奔流不息的长河。前方不远处有一辆三轮车,像脱了缰的野马一样飞奔在马路上,突然从车上掉下来一小包东西,可是粗心的开车人竟然没有发现。这时,紧紧跟在他后面的一辆电动车停下,骑车人赶忙从车上下来,捡起东西,追上三轮车,把东西还给三轮车主,车主激动地说了好几声 “谢谢”。
   到了姥姥家,以往的院子里都会有许多五颜六色的鞭炮垃圾,正像春联中“炮竹声声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春”。可今年院子里干干净净,姥爷告诉我:“今年村子里没放一点鞭炮,空气更清新了,天空更蓝了,村子里也更美丽了”。开饭了,餐桌上放满了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大家欢聚一堂,喜气洋洋,述说着过去一年的成功与收获,院子里不时传出欢快的笑声。
   回家的路上,透过车窗玻璃,我看到在蔚蓝的天空下飘着朵朵白云,像一张张娃娃白嫩嫩的脸,我好像听到他们欢快的笑声。
   (指导教师 祝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