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看菏泽社会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4]

历史为墨,水韵作卷,打造百年不变城市

成武县新媒体暨网友代表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谈“幸福成武”发展格局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庄友燕
   “只有先研究一座城市的历史,才能深深爱上一座城。在我心目中,成武真的很了不得!”6月12日上午,在成武县委三楼会议室,县委书记崔学民恳切地表示,“成武历史底蕴深厚,不仅有建城历史至少3000年的古郜国遗址,还有秦汉大堤,以及三处新石器时代的遗迹,分别为大台小台和文亭山,是成武人民战天斗地的历史遗存,为我们提供了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精神给养。所以,我认为这就是很好的素材,欢迎大家深入挖掘。”
   当日,成武县新媒体暨网友代表座谈会举行,县委书记崔学民出席,与菏泽日报、牡丹晚报等媒体记者和菏泽大众网成武融媒体中心、成武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今日成武、成武信息港、成武政府网、齐鲁网成武拍客团负责人、网友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心声,共话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宪主持会议。
  
  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平台,更是赛马场
   座谈会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宪带领与会媒体记者和新媒体负责人、网友代表参观了县广电传媒中心项目工地、成武一中新校区、惠合康复养老中心、新二中项目建设工地、家居产业园、机电智造小镇、北部6.5平方公里城市建设现场等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真切感受到成武县发展的大变化,成就令人赞叹。看到北部城区规划设计图、并聆听有关负责人的细致讲解后,大家群情振奋,成武媒体人更是激动,对呼之欲出的水韵新城充满期待。
   座谈会上,市县媒体记者和新媒体负责人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县委书记崔学民认真倾听,并不时就大家发言中涉及的话题含笑回应、交流。
   “一说到成武,大家就会联想到 ‘伯乐相马’,可我认为,‘赛马’与‘相马’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却改变了‘马’的被动命运。因此,我们的用人导向和工作导向是 ‘伯乐故里,重在赛马’。”谈到成武的发展格局,崔学民表示,“为开拓成武发展新局面,我们建立了‘赛马机制’,通过向我看齐‘带头赛马’,才尽其用‘公平赛马’,并驾齐驱‘共赢赛马’,不仅要发现干部,培养干部,更要激励各级干部迸发干事热情,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去赛马,赛出精气神,赛出新境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平台,更是赛马场,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打造有历史、有文化、有特色的“生态宜居成武”“幸福成武”
   “两高速一航道实现了成武人多年的高速梦、航运梦;北部城区6.5平方公里城市建设则即将实现成武人的城市梦。”在倾听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的发言后,崔学民说,成武城市建设的整体布局,是按照百年生活理念,打造一座百年不变的城市。在建设过程中,采取整体拆迁、整体建设,大拆大整,融入新加坡城市双修,打造有历史、有文化、有特色的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幸福成武”。由于城湖、湿地与河流是成武特有的自然文化遗产,水韵特色便成为城建工作的亮点,并致力留住荣耀的乡愁。为此,成武充分挖掘,一体规划了城区五湖四河相连、水绿相融的生态水系,着力打造包括汉堤景观带在内的水生态景观长廊及生态农业观光区,并植入更多文化符号,让“伯乐故里、水韵新城”绽放出卓然风采。届时,可舟行其上,听桨声观灯影,且小桥流水人家四布,堪比江南水乡。
   谈到工业发展,崔学民表示,没有经济支撑的先进终究是落后的先进,成武要奠定好工业经济基础,让群众能够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工作,增加就业率。
   交流结束时,崔学民说:“感谢大家对成武发展建言献策。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认真梳理、深入研究,最大限度地采纳吸收,认真落实到今后工作中。希望大家今后为成武的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为打造‘幸福成武’助力。”
   张明宪最后强调,成武县的发展离不开新媒体朋友和广大网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如既往地做推介成武的宣传员、推动成武工作的监督员、集中民智的信息员、文明上网的引导者、建设成武的实践者,继续给力成武经济社会发展,讲好成武故事,发好成武声音,凝聚好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幸福成武”建设建言献策、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