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看菏泽社会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4]

“父亲节,我为父亲敬杯酒”

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组织会员走进杨湖酒业,近距离体验杨湖酒文化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谢广轩) 在6月17日“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11日,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联合山东杨湖酒业有限公司开展“我为父亲敬杯酒”活动。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组织中老年朋友,走进杨湖酒业,近距离参观杨湖酒业白酒酿造、生产过程,体验深厚的杨湖酒业文化,感受 “永远只酿造原生态纯粮白酒,倡导小口细品健康饮酒文化”的企业理念。
   当日,在解说员的带领下,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会员参观了山东杨湖酒业有限公司厂区。会员们在进入厂区的路上,看到酒厂工人运送的酒曲,纷纷用手捧起,放到鼻边仔细闻。刚一进芝麻香型储酒仓库,一股浓郁的酒香就扑鼻而来。数百个整齐摆放的大酒缸更是引得会员阵阵惊叹。据解说员介绍,杨湖酒厂将酿造好的原酒先高温日光储存,再恒温存放,这样做是为了提高、完善白酒的口感和品质。
   在白酒酿造车间,会员看到了清冽的纯粮酒从酒锅中缓缓流出。解说员盛上一勺,倒入为会员准备的小杯中,让会员细细品尝。会员赵孝忠小酌一口,直竖大拇指:“就是好喝!”随后,解说员又将酒倒入会员手中,让会员搓手,根据手感辨别纯粮酒。
   在存放酒糟的地方,解说员告诉会员,将酒糟用纱布加工制作包装成袋,热敷关节,腰、颈椎等部位,有活血止痛、温中散寒之功效,杨湖酒业可以免费为会员提供酒糟。
   在杨湖酒业酒道堂,会员见到了古式酿酒作坊沙盘和小推车等老式民间生产工具,勾起了幼时的许多回忆。会员们情不自禁地抚摸着每一个老物件,热情地交流着。会员胡长君是收藏爱好者,高兴地说:“早就听说杨湖酒业有些老物件,今天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在酒道堂内的喜房内,会员们纷纷穿上新郎新娘的道具衣服,惟妙惟肖的动作引得大伙儿哈哈大笑。
   当日,杨湖酒业特为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会员推出了优惠购酒政策,部分会员购买了封好的原浆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