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看菏泽深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7]

抱孩子酒驾,父亲遇查车弃子而逃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鄄城县一名男子外出喝酒带着孩子,却不顾自己和孩子的安全选择酒后驾车;更可气的是,遇到交警检查,男子竟然扔下孩子自己逃跑。
   据介绍,几天前,鄄城县交警大队在辖区针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夜查行动。21时许,一辆白色轿车沿鄄城县建设街行至舜耕路路口附近的检查点时突然变道,其反常行为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遂上前检查。执勤交警发现,驾车的是一名男子,他的怀里竟然抱着一名儿童,副驾驶位置还坐着另一名年龄稍大的儿童。
   执勤交警在告知这种驾驶方法的危险性时,闻到这名男子身上散发出酒味,便将其带下车准备进行酒精测试。让执勤交警没想到的是,这名男子突然挣脱执勤交警的手,撒腿就跑,连自己的孩子都不要了!不过,执勤交警紧追几步,便将男子抓回。
   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这名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了207.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后,执勤交警将男子带走接受抽血检测。据男子交代,他当天喝酒后开车带孩子回家,看到有交警要检查自己是否酒驾,便选择了逃跑。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鄄城县交警大队了解到,经血液检测,这名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82.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等待他的是驾驶证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还将面临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