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看菏泽深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7]

两岁男童突患白血病,高额治疗费用愁坏一家人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亚雯)近几年来,菏泽患白血病的人数越来越多,且不乏低龄儿童。家住牡丹区皇镇办事处邢楼行政村宋屯村的宋毅,刚满两岁零两个月,却于今年5月8日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白血病,高额的治疗费用,愁坏了一家人。
   “在5月初的一天早晨,孩子起床后有些感冒,我就带着他到村里的门诊配了点感冒药,症状有所缓解。等到上午10点多的时候,孩子又开始发烧,我赶紧带着他来到乡镇医院抽血检查,医生说孩子血小板减少了,建议我们带着他到大医院做全面检查。”宋毅的爷爷宋文峰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后来他们又把孩子转院至菏泽一家医院,治疗5天之后,孩子的烧虽然退了,但是血小板减少还是没有得到控制。
   在医生的建议下,他们又转到位于济南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孩子转院的当天,血小板已经降为23×10^9个/L(正常值为(100~300)×10^9个/L)。好在,经过及时治疗,血小板数量逐渐加多。
   宋毅住院期间,爸爸妈妈一直陪在他身边。宋毅还有一个刚满9个月的弟弟,为了照顾他,爸爸宋庆凯只好将小儿子交给年迈的父母。在此之前,宋庆凯靠开打沟机挣些工资,但是打沟机只有在农忙时才能派上用场,平时没活干的时候,他就到市区找点零活做。
   如今,为了给宋毅治疗,宋庆凯夫妇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下了大笔外债,家里也没有了经济来源。宋庆凯希望通过牡丹晚报寻求爱心人士的帮助。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读者朋友们,如果你们想帮助这个可爱的小朋友,请与宋庆凯联系:15854066870(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