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秀秀吧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8]

空中瑜伽达人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因怀孕生子而身材发胖,爱美的她便开始练习瑜伽,想通过瑜伽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经过系统专业的进修、学习,她完成了从一位专职宝妈到空中瑜伽达人的蜕变。她就是时雨,追求无拘无束的生活一直是她的梦想。如今,29岁的时雨和好友一起,在菏泽城区经营着一家瑜伽馆,她想通过自己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爱上空中瑜伽。6月13日,时雨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讲述了自己与空中瑜伽的故事。
  最初只想通过瑜伽瘦身
   每位女性都想拥有完美的身材,因为瑜伽不仅可以瘦身,还可以修身养性,时下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瑜伽。地面瑜伽一直被市民所熟知,但时雨专修的是空中瑜伽,在吊床上做出各种各样的体式,动作柔美。据时雨介绍,2010年她开始接触瑜伽,但并没有系统地学习。2015年3月,为了减肥、塑身,时雨在家附近找了一家瑜伽馆,开始系统练习瑜伽。因为曾经练习过,有点基础,时雨入门很快,并于同年10月开始学习空中瑜伽。空中瑜伽集普拉提、舞蹈、瑜伽于一体,更塑形,动作连贯、流畅、自然,在空中更优美。“除了上课,每天自己在家练习2个多小时,通过努力,3个月,我体重下降了10多斤。”时雨说。
   每天除了照顾孩子就是练习瑜伽,时雨对瑜伽的动作做得很到位,身材恢复得很好。随着孩子慢慢长大,时雨也到了该找工作的时候。“我不太喜欢上班那种受限制的节奏,很喜欢没有拘束的生活。”时雨说,因为自己通过练习瑜伽达到了瘦身、健身的效果,也摆脱了亚健康状态,她想着让更多的人了解空中瑜伽。
  因为喜欢,所以把瑜伽做成事业
   时雨介绍,空中瑜伽又叫反重力瑜伽,利用空中瑜伽吊床,完成哈他瑜伽体式。练习者感受到身体体重,加深体式的伸展、阻力和正位能力,具有高效的放松、疗愈、瘦身效果,更具有趣味性和互动性。一般人可能感觉空中瑜伽很简单,只是单纯地做些动作而已,其实真正做起来并没有那么容易。“有人认为练空中瑜伽很容易受伤,这是一个认识性的错误,只要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从基础的动作开始学习是不会受伤的。”时雨说。
   为了能更好地掌握空中瑜伽的要领和精髓,时雨经常去外地进修学习,并自我练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很快,时雨便和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拍即合,开始一起经营瑜伽馆,把瑜伽当做一种事业来做,让越来越多的朋友爱上空中瑜伽。“我想打造菏泽最专业的瑜伽馆,为爱好瑜伽的朋友提供更加舒适的环境。”时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