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综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0]

不思悔改!男子出狱后“重操旧业”“再进宫”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宁)6月1日,单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会同县局刑警大队,通过历时一周的视频侦查和跟踪调查,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破获盗窃车内物品系列案件130余起,涉案金额十余万元。
   5月26日,单县城关派出所接到多起轿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警情。单县公安局由此成立专案组,对近期城区发生的26起案件的作案手法、作案规律和特点进行分析研判,最后将案件并案侦查。
   由于案发时为凌晨,民警通过对附近居民走访未发现有价值信息线索。专案组遂调取第一起案件发案视频,由于当日凌晨出现大雾天气,给民警利用视频顺线追踪带来困难,于是民警通过逆向追踪倒查调取城区案发周边区域监控视频,终于发现有一名20岁左右男青年行迹可疑,并多次在案发前出现。通过大量视频分析和数据研判,断定此人应该为外地流窜来单作案。
   办案民警通过信息研判,发现其于5月26前后,在单县西关街一家网吧内上网,网吧业主向办案民警提供重要线索。专案组民警迅速与县局网监大队取得联系,在该大队民警的技术支持下,终于确定嫌疑男子王某的身份信息。6月1日,专案组成功将王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在2017年因盗窃车内财物被判处有期徒刑半年,2018年4月份刚刚刑满释放,由于手头拮据,在利益的驱使下又干起了“老本行”,不到一月的时间,在多个地方疯狂作案130余起,涉案价值十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单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