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综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0]

声称被抢夺,女子报假警被拘留

本报讯 (通讯员 宋明磊王 琦)近日,郓城某公司收款员周某因与他人合伙做生意赔了一万元钱,为了挽回个人损失,声称放在包内的一万元公款被人抢走。郓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对涉嫌报假警的周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6月5日,郓城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居民周某报案称,其骑电动车行至唐塔广场西侧时,放在电动车车筐内的挎包被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抢走,拿走包内一万元现金后,将挎包扔在路上。民警到达现场立即进行勘察,为防止嫌疑人外逃,调度巡逻人员在外围进行堵截。可是,通过查找,民警并未找到周某所说可疑人员。同时,负责勘察现场的民警经调取周边监控,发现地上的挎包系周某自己扔在路上,并未发现有可疑人员对周某实施抢夺。在证据面前,周某低下头,承认是自己把包扔在地上后,报的假警。
   原来,周某在某公司做收款员期间,经他人挑唆,从家中拿了一万元钱与人合伙做生意,结果全部赔了进去。为挽回损失,其在工作中为公司收到一万余元现金,于是,突发奇想上演了被人抢夺的闹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