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交通管理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1]

巨野交警:加强“三夏”交通安全管理

本报讯(通讯员 唐江波)麦收结束,夏耕夏种即将开始,为做好“三夏”时节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减少交通事故发生,6月10日,菏泽交警支队巨野大队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确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稳定。
   加强源头管理。组织民警深入村庄,对农村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面包车、机动三轮车、四轮车、拖拉机等农用车车辆进行全面排查。严查农用车的入户情况、年审情况、有无安全隐患等,并对农用车驾驶人驾驶资质进行全面核查认证,坚决杜绝无牌、无证、超速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排查安全隐患。摸清事故易发路段和时间,强化对危险路段、事故易发路段的排查管理,增设反光标志、黄灯警示信号、警示标志、施划交通标线。对存在事故隐患而久拖不绝的危险路口、路段积极向上级主管机关提供改造方案、意见及建议,最大限度地消除和减少诱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隐患。
   严查违法行为。强化对农村集贸市场、重点路口等路面的管控,不断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的管事率。根据农村群众出行特点,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严查拉蒜车辆、微型面包车、低速载货车辆,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载、超速、驾驶拼装车、改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于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决不姑息手软,确保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加强宣传教育。民警深入乡村,通过上安全课、散发宣传单、播放交通事故案例、张贴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教育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不坐无牌无证、“报废”机动车,不坐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非客运车辆,不坐超员、超速车,不酒后驾驶,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