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菏泽保险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5]

中国太保签发我国个人税延养老保险首单

本报讯 (通讯员任 璨)6月7日,中国太保在上海签发我国首张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税延养老保险”)保单,投保客户为我国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机长、“大飞机功勋奖”、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2017感动上海年度人物”等荣誉获得者蔡俊。这标志着酝酿已久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政策正式落地实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首飞”。
   当前,中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截至2017年底,全国60岁以上老人已达2.4亿,占人口总量的17.3%。如何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已成为中央和各级政府解决民生问题的关键一环。税延养老保险制度设计是一项涉及社会保障、税收、金融等多个领域的复杂庞大的系统工程,自研究起步至政策落地实施历经11载,是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第三支柱建设的重大突破。2007年,上海市政府启动税延养老重点课题研究项目,标志我国税延养老保险政策理论研究正式起步。中国太保作为上海保险业的重要一份子,亦有幸全程参与了税延养老保险政策课题研究工作,从中获得了开展税延养老保险业务深厚的积累与沉淀。今年以来,中国太保先后顺利通过监管部门对系统建设、经营资质、产品设计等各项严格审批,终在6月7日签发全国税延养老保险首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