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世界杯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8]

“欧洲红魔”要变成真王者

比利时期盼时来运转
比利时足球,是不是时来运转了?
   德国、巴西、法国、西班牙、阿根廷等传统豪强之外,俄罗斯世界杯最值得期待的球队,非比利时莫属。四年前在巴西,被寄予厚望的“欧洲红魔”未能捏成一个整体,只交出8强的考卷;四年后,这支“红魔”不想再演扶不起的阿斗,而是要蜕变成真正的王者。
   纸面上,如今的比利时队比巴西时更加强大,“小天王”阿扎尔之外,球队还拥有本赛季英超助攻王德布劳内。球队配备了两枚大功率的发动机,加上卢卡库、库尔图瓦等一干豪门主力,完全有机会在俄罗斯展翅高飞。
   对西班牙少帅马丁内斯而言,本届世界杯之旅,小组中除英格兰队外,新军巴拿马队和防守为主的突尼斯队都构不成太大威胁,比利时队的目标是在淘汰赛走得尽量远,而如何与几大豪强角力,才是对他真正的考验。
   考虑到孔帕尼、维尔亨通、阿尔德维尔德、默滕斯、维特塞尔、登贝莱等黄金一代都在30岁上下,留给比利时足球正名的时间不多了,俄罗斯世界杯是“欧洲红魔”最好的机会。
   公布28人大名单时,马丁内斯放弃罗马中场核心纳因格兰引发争议。明摆着,少帅是赌上阿扎尔和德布劳内了。不过,如何让两枚发动机产生1+1大于2的化学反应,近期的热身赛中,马丁内斯并未给出答案。比起在曼城时,德布劳内在国家队的位置靠后,前场的进攻组织更多交到阿扎尔脚下,而一旦对手将阿扎尔盯死,德布劳内能及时取而代之么?
   对此,马丁内斯倒不担心,反而他更乐意推荐自己的助手、前法国和阿森纳射手亨利。“对教练组来说,亨利的加入是一件非常积极的事。”比利时主帅说,“他来到这里已经两年。他球员时代的丰富经验对我们非常有帮助,他曾跟随法国队赢得世界杯和欧锦赛冠军。他为球队注入了求胜欲,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 金 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