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观天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9]
美叫停联合军演,朝鲜摧毁测试场

特朗普展示文件外成果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2日在新加坡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签署一份联合声明。特朗普会晤结束后举行记者会,展示没有体现在文件上的会晤成果。特朗普说,他将叫停美韩联合军事演习,金正恩同意摧毁一座主要导弹发动机测试场。
  投桃?
   特朗普告诉媒体记者,他将叫停美韩联合军演,“军事演习非常昂贵……我认为它极具挑衅性……旁边就是另外一个国家。”
   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美韩每年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包括春季的“关键决断”、“秃鹫”演习和八九月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朝鲜视这类军演为威胁和恐吓,一直强烈要求美韩停止。特朗普说,他想要看到驻韩美军撤离,但那“现在还不属于进程所谈话题”。
  报李?
   特朗普12日下午告诉媒体记者,金正恩同意,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可验证”。一直以来,美方把朝方“完全、可验证、不可逆”地放弃核项目作为解除制裁的前提条件。特朗普说,金正恩同意摧毁一处“主要导弹发动机测试场”。
   朝鲜方面今年4月21日宣布,即日起中止核试验和洲际导弹试射,废弃北部核试验场。5月24日,朝方对北部核试验场多条坑道及附属设施实施爆破,宣布正式废弃这座位于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核试验场。
  没变?
   特朗普向媒体记者介绍会晤成果后不久,驻韩美军1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支部队没有收到有关执行或中断军事演习的最新指示,包括定于8月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我们将配合韩方伙伴,继续现有军事姿态,直至我们收到来自国防部或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的最新指示。”
   驻韩美军还说,没有收到任何有关驻军规模变化的指令。美国自1953年以来一直在韩国派驻军队。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