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看菏泽综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7]

“设置临时瓜果销售点太好了”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夏 季是瓜果销售的旺季,为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保护瓜农、果农的切身利益,方便群众生活,市城市管理局根据菏泽城区的道路情况及时设置了14处临时瓜果销售点,这些摊点均免费向流动摊贩提供,市民可以就近购买消夏瓜果。
   7月11日9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市中山路与府南街交叉口附近看到,路边红色条幅上的“农民朋友进城临时瓜果点”的字样格外醒目。在道路一侧,近10家水果商贩也早早地把西瓜、葡萄、桃子、香蕉等各种新鲜的水果摆了出来。
   来自单县的郝先生今年种植了近8亩西瓜,能够收获三四万斤,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西瓜的每斤售价在0.7元至0.8元之间。为尽早把西瓜销售出去,郝先生每天都用机动车将西瓜拉到菏泽城区进行销售。“设置临时瓜果销售点太好了,中午和晚上下班时间,是西瓜销售的高峰期。”郝先生说。
   不仅在市中山路与府南街交叉口附近,菏泽城区其余几处临时瓜果销售摊点也吸引不少农民前来销售瓜果。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得知,菏泽城区的14处临时瓜果销售点分别位于220国道原吴堤口市场处、市八一街与点将台路交叉口西北角、市重庆路现代城小区墙外侧、市点将台路环翠苑小区东邻、市中和路与广福街交叉口西北侧、市成阳路与中富路(拘留所)交叉口东侧、菏泽鲁商凤凰城小区东侧、曹州牡丹园西门;菏泽开发区振兴北路与双河立交桥南侧 (单边)、纱厂门前路 (黄河路南单边)、市康庄路与振兴路交叉口东南角、洙水河北空闲地、市振兴南路西侧(丹阳路南)、市中山路与府南街交叉口南路西。
   “设置瓜果临时摊点,不仅方便农民销售,也方便了市民购买。”市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入夏以来,农村瓜果大量上市,自产自销的进城农民及菏泽城区流动商贩逐渐增多,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容易堵塞交通、滋生各类违章行为。为方便农民朋友及商贩规范经营和市民就近购买时令瓜果,营造整洁优美、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杜绝占道经营、乱摆摊点、破坏环境卫生等违章行为,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各大队经走访调查,暂定了14处“农民进城瓜果临时销售点”,实行定点定位,引导瓜农及商贩进入临时销售点规范经营。
   同时,市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商贩,一定要在规定区域内合法经营,并自备垃圾容器,严禁瓜果皮、垃圾落地,自觉做好各自经营区域卫生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