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安周刊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2]

刁秀玺:扎根基层十三年,服务百姓铸忠诚

□通讯员 李增强
   刁秀玺是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丹阳派出所教导员,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十三年如一日扎根在公安工作基层,始终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尽职尽责,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服务百姓、忠诚奉献之歌。
   昨日一大早,刁秀玺就带着社区民警赶到辖区华侨城小区,走访了解小区安全防范工作。多年来,刁秀玺养成了习惯,定期到辖区村居、社区、居民小区走访座谈,与居民促膝谈心拉家常,了解社情民意;入户走访,了解辖区治安状况,排查梳理案件和矛盾纠纷线索,宣讲安全防范知识。“夏天入室盗窃案多发,大家晚上睡觉要注意锁好门、关好窗!”刁秀玺在和居民座谈时,向大家通报发案情况,宣讲安全防范知识。
   “咱们派出所社区民警和刁秀玺教导员经常来我们小区走访,开展宣传活动,检查指导物业公司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治安、消防安全培训。我在这里住了三年多,治安环境非常好,住得很舒心!”小区居民付先生如是说。
   刁秀玺扑下身子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带领社区民警扎实做好社区警务工作,得到辖区居民和物业从业人员的认可和拥护。今年以来,刁秀玺带领社区民警共开展集中安全检查3次,组织举办安全防范知识讲座50余场次,组织消防安全演练7场次,发放安全防范宣传材料12000余份,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在做好社区安全防范和治安防控工作的同时,刁秀玺在工作中对违法犯罪活动始终坚持严打高压态势,重点打击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诈骗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多发性侵财案件,“大案、小案一起破”,强化追赃退赃工作,取得了丰硕战果。
   去年10月的一天,刁秀玺在辖区一居民小区走访时,摸排到一条利用“高考招生”诈骗案件线索,遁线深挖,破获一起诈骗案件,为3位受骗居民追回被骗资金40余万元。
   原来,居民申先生反映,一男子洪某自称与外地某高校工作人员有“特殊关系”,学校有内部招生名额,可以帮忙办理招生录取手续。申先生、赵先生、李先生3人的孩子都参加了高考,成绩不理想,对此“捷径”信以为真,受洪某的“忽悠”欺骗,先后转账给洪某40余万元 “疏通关系”。等到高校陆续开学,他们的孩子也没收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洪某也玩起了“失踪”,3人这才发现被骗。派出所立案后,刁秀玺带领民警展开侦查工作,将洪某抓获归案,并将被骗的40余万元追回退还。
   自2017年以来,刁秀玺带领班组民警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190余人,逮捕 20余人,行政处罚150余人,抓获各类逃犯12人。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刁秀玺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先后5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一次被记个人三等功,并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