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看菏泽城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8月0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大学生暑期开展禁毒防艾宣传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亚雯 通讯员 王雪芹)近日,由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王雪芹、宫爽等18人组成的社会实践团奔赴定陶区张湾镇秦庄行政村和平小学开展义务宣传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宣传为基础,支教为载体,调研为辅助,禁毒防艾为主题,深入乡村及中小学,教育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增强对艾滋病的了解以及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自觉拒绝毒品,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病。
   为了更好地达到宣传的目的,成员们对所宣传的知识进行查找整理,制作并发放调查问卷,深入了解广大群众对毒品和艾滋病危害性以及预防工作的认知程度。
   支教活动除了最基本的语数外课程,还有体操课,音乐课、电学实验课、吉他课、科技启发课、棋艺课等课程,另外还会不定时组织趣味运动会,增加“禁毒防艾”专题课堂,教育学生们认识毒品,了解毒品,避免毒品对青少年造成严重危害。
   据了解,今年7月份,济南大学“禁毒防艾共前进,用爱导航筑青春”社会实践团,已被选入“2018年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全国专项,成为此专项100个入围项目之一。